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回顧)我的南訓烘焙班-W15 丙級麵包檢定 登場

一開始或許沒預想到
但是,不知不覺就變成這樣了
-----------------------------------------
從來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去參加丙級麵包檢定的考試
也從沒想過自己會走上烘焙這條路

只是,人生總有轉彎的時候...
在上天要我們轉彎的時候難免會讓人措手不及

於是,我們只能選擇是否接納這個轉彎的決定
再決定自己人生路的方向

或許我們是被環境所逼而被迫接受了這個上天的提案
但是決定走不走?要怎麼走?選擇權還是在自己

你可以決定你的路,因為
你就是你人生的主角,你有權決定,你要怎麼活...
----------------------------------------------------------

從兩週前,我們開始了昏天暗地的麵包丙級檢定的練習
每天回去都疲憊不堪
我真的每天都在祈禱,這場惡夢趕快過去

終於,到了丙檢的前三天
老師開始叮嚀我們檢定配方表.流程.以及考試的一些細節
也加強了我們學科的測驗

我們同學約分兩天考試(兩天相鄰,沒錯開)
有的是術科上午考,有的是術科下午考

總之,不管怎樣考試就是一個逃不了的事實
你只能乖乖的在當天"去考試",或是躲起來落跑不要考算了
所幸,我們班的同學都很勇敢,並沒有臨陣脫逃的現象
真的是值得鼓勵一下

輪到我考試的那天,心情是灰的...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我到了術科考場
當監評宣佈開始考的那一刻,我的腦海已經一片空白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度過那五個小時
我只記得自己全程都非常的緊繃,大錯小錯不斷
一下烤箱溫度忘了調,一下最後發酵放錯基本發酵箱...等等
總之,那些瑕疵的累積足以讓我覺得我可能面臨考不過的命運

最後,成品出來的那一刻我險些昏倒
因為,那些失誤的累積造成我成品的瑕疵
而我擔心那些瑕疵扣起分來不知道會不會過啊?
雖然有不過的心裡準備,心裡不停的向上天祈禱,希望可出現奇蹟

終於到了領成績單的時間
如果通了,就可以帶著160當場領証
當念到我的名字,遞給我證照的那刻我真的非常的驚訝
我...竟然...考過了?!

接過那張丙檢證照
我差點掉下眼淚

真的
我真的覺得這是一張得來不易的證照
我很高興我能考取

那麼接下來...
老師又將開始安排停滯已久的烘焙上課進度
以及中式麵食.西點蛋糕的考試

我有預感
五月將會是我來南訓最累的一個月
希望自己可以有體力撐過去,加油!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