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難題~該說...還是是不說?!

當兩個人對於一件事,有相左的看法
到底是應該當下誠實的把事情把感受攤開來談?就算會吵的很難看
還是為了維持一段關係的和諧,隱忍著...然後淡忘?

這個問題我思考了很久

一直以來,我都選擇隱忍比較多
畢竟,很多是不是那麼的嚴重,沒必要放大檢視

可是我沒發現一件事
就算刻意的要自己不要計較,不要去在乎那些
但是那些不愉快 就像導火線默默的在心底累積
於是乎,在某個事件某個時間點就爆發開來了

最後那個事件,或許不是主因
但卻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以前曾笑說,怎麼可能?...
一對夫妻會為了擠牙膏的方式,而吵到離婚

現在想想,或許是真的
那累積的情緒,雞毛蒜皮的小事
加起來或許真的能摧毀一段關係吧?

似乎又回到一開頭的問題...
要立即溝通?還是要和諧?
對我而言,就像是雞生蛋還是蛋生雞一樣的難題

一個是不停的摩擦,慢慢磨掉一段關係
另一個是壓抑自己的感受,甚至最後直接斷絕一段關係
這兩者對我來說都是很難抉擇的

況且,說了自己的不舒服,也許自己舒坦了
卻造成了別人的不舒服,換別人有了心結
那麼,那個說,到底是值得還是不值得?

最近的我,一直在想著...
一直在想著...

好難
真的好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