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回顧)我的南訓烘焙班-W1W2新手怕怕中

1/9報到  1/10開訓

於是預定住宿的我,1/8即帶著部份行李南下
(其他的~包括棉被...在1/6請托運公司,幫我配送過去)

然陰錯陽差~因學生包裹是教務處在收
我跑錯地方領取,剛過過5點下班時間
幸好,貼心的教職員體恤我,讓我領取
= =不然差點又沒棉被可睡了


1/9報到當天,其實都聚集在禮堂一直說明一些規則
1/10才算正式的開始上課


剛開訓時,真的很不能適應
覺得南訓位在工業區,交通不太方便
一直悶在南訓,有種快發霉的感覺

而且,最重要的是
((((超想家的啊啊啊啊啊~))))

不過約莫一個禮拜過後,也回家省親
再回來上課,感覺比較能適應了

開訓前兩週,是職訓局給學員的適應期
在這兩週如果任何理由退訓,都可以免賠款辦理退訓

但是在兩週過後,若到時想要辦理退訓
除非職訓局認可的重大事故理由,否則退訓一律要依天數計算賠償

也因為這樣的理由...老師給我們一些考驗
烘培班的老師希望我們在這兩個禮拜,認真體驗烘焙班生活
教我們製作成品,也讓我們考試,看是否有學習到正確的資訊
讓學員考慮是否能適應這種模式,決定是否以後繼續留下來

這次,因為開訓沒多久就遇到過年,所以適應期的截止日在年後
所以我們有更長的時間考慮,想自己是否合適

而年後老師給予的考試,更是評鑑我們是否適合留任的指標
我希望我可以

但願我可以有能力 有體力持續到最後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