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回顧)2012~台南職訓中心~烘焙班~達陣

話說,從2011年9月開始
我就是一直默默注意台南職訓中心-烘焙班開始報名的日子

好不容易,12月初開始(約開訓前一個月左右)
職訓E網放上了台南職訓中心烘焙班的招考訊息
火速的在網站上報名,然後倒數日子等著考試

雖然台南職訓中心官網寫著-筆試(專業科目)+口試
可是烘焙的專業科目我真的無從準備起,於是只好順其自然的等待考試的到來

想想遠在北區要到台南考試的我
交通.住宿都是一大問題
於是是先打了電話,問台南職訓中心是否可以借宿

我得到的答案是~可以(但是...我太快掛電話了,以致於導致後來的慘劇)
(正確狀況~"可以住宿,但請自備被褥寢具或睡袋''...
不過也許每年做法都不一定,建議考生請先問過後再決定)

2012.1.2(一)
一早坐了9點多的莒光號,約14點半到台南隆田火車站下車
但是,中心當天還沒有安排交通車
幸好,路邊都有排班的小黃,只要說到南訓
大約120-130左右的車資,坐車約5-8分鐘即可到達
(不要小看這一段路短短的,一走起來約莫30-45分了)


1/2下午
先去宿舍區報到,說明是先前有電話借宿留資料的人
想到傍晚天氣可能冷,問了一下是否有寢具可借?
然...答案是:沒有啊!這是需要自備的!因為中心沒有準備這樣的東西

心想:完蛋了!大概當晚會凍死在台南職訓中心
幸好後來有認識幾個考生,好心的借了我被子
讓我當晚可以睡個好覺


1/3(二)早上
一早七點,即被充滿元氣的起床音樂叫醒
收拾行李,直奔報到禮堂區而去

報到了之後,和一群考生們坐著靜待考試時間
這才發現原本126個報名的人,竟然到考的才65個?!
真的很訝異竟然有一半的人缺考說
 (前晚有稍微逛了一下中心,發現位處工業區前後都是工廠,
當時猜想大概是這個原因,所以很多人缺考吧?) 

後來,有烘焙班的人(前期學姐)帶著我們一整群考生到餐廳去考筆試
考完筆試,再度回到報到的禮堂等候通知
(這才發現,原來筆試是丙級烘焙的題目)


大概又過20分鐘,老師來宣佈通過筆試可以參加口試的名單
於是,我們通過筆試的人
又排成一列的,跟著老師和學姐一起走到餐廳二樓教室等候

我因為很早報名,所以很早就考完試,很希望早點回家
但是聽到其他考生說當天就會公佈成果,於是耐著性子留下來

口試一直進行到快要一點左右
後來我們到公佈欄等候放榜
這時,陸陸續續有其他的班級放榜

大約到兩點半左右
烘焙班的成績也放榜了
現場幾家歡喜幾家愁

考上的人,可以先去領取報到需用的資料袋
回去準備體檢.餐費的匯款.住宿匯款...等等

^ ^很幸運的,我考上了!
雖然是1/2的機會,但是也會害怕不上呢!
幸好我考上了!

領了資料袋,坐上了中心為了考生所準備的到火車站的接駁專車
準備買火車票回家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