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痛罵

我想我還是太過雞婆...
或許,人還是別太過雞婆比較好
----------------------------------------------------

有時候,看到網路上那些無所適從發問的朋友們
偶爾還是會挑起我助人的欲望
很自以為是的,用自己的想法理念去勸說別人

通常這樣的勸說,都帶點激進的味道
就像一碗猛藥,不是那麼容易入喉
偶爾,還會有嗆到的可能

因此,被唸得一方,難免會心生抗拒
建立起防衛感
甚至會採取攻擊的姿態,去反駁我那犀利的言論

就算...我說得再對
或許我的立意是好的
因為方法不是對方想要的
或許讓對方感受受傷了 不尊重了
而有著攻擊的態度
演變成一種針鋒相對的立場

說穿了
或許被勸諫的一方,只想守護著自己
僅剩的渺小自尊而已

憑甚麼我就可以自以為是
侵入他人的世界,對他說教呢?

打著為他好的名義...
以教育之名,行教訓之實

我憑甚麼?我只是一個陌生人啊!
我沒有權利這樣傷害人
我沒有權利,對別人的人生下指導棋

可是我怎麼,老是在重複著這樣的劇情?

該被狠狠的痛罵一頓的
其實是我自己

有時候沉默無為的陪伴
遠比
激進的指教來的讓人喜歡

我該學的
我該好好學學
這們學問

不貳過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